M. Butterfly【四】

M. Butterfly旧文扩写 

分级:PG-13 

当年的群活动key words:1937 上海 军人  

米扎×flo萨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重度ooc!】  

《蝴蝶君》au✓【这是一个大坑,实际上是一篇谍战爱情偶像文】  

近代史不好的我,盲写二战au,根本就是在耍流氓✓  

小学生式夹叙夹议+啰哩吧嗦傻白甜✓  

疯狂夹带私货✓ 

———————————————


第四章


    公馆门口传来一阵汽车引擎的轰鸣声,已经准备向共产国际提出救援请求的罗莎莉,眼神一凛,将电台和发报机迅速放好后,快步跑到了花园里,正巧看见萨列里被莫扎特扶着下了车。


    “安东妮娅小姐!上帝保佑!您可回来啦!”罗莎莉将双手在围裙上蹭了蹭,扶住了萨列里的另一条胳膊,“谢谢先生,我来就行!”


    罗莎莉不动声色地将萨列里带离了一些,装作才发现萨列里领口的血迹:“小姐!您受伤了?”她顺势将萨列里成功拉出了莫扎特的范围。


    “之前去菜市,罗德夫人说东大道戒严了,说是有反】对】党】行动,我想到您上午说要去逛逛……我以为,我以为……”大颗大颗的泪水从罗莎莉的眼眶滑落,她说的话半真半假,但是眼中的担忧却像是要溢出来一样。


    他轻轻拍了拍罗莎莉的手背以示安抚,而后开口道:“莫扎特长官,今天的事情十分感谢您,我想请您到舍下坐坐,不知您可否方便?”低低的声音,有些许沙哑。


    莫扎特弯唇一笑,摇了摇头道:“天色不早了,况且今日萨列里小姐受了委屈,正需要好好休息。我便改日再正式过来拜访,或者,下次我邀请您共进晚餐,您可不能拒绝。”


    “一定。”萨列里朝着莫扎特行了一礼,目送着他的汽车开走。


    “回去再仔细调查一下安东妮娅·萨列里的背景吧穆勒,还有你的检讨书,我也希望能尽快看见它。”莫扎特将双腿叠放在副驾驶的椅背上,朝着开车的卢卡斯·穆勒道。


    “是的老师。”穆勒从后视镜中看着莫扎特,“那么是否需要派人手去盯着?”


    “暂时就不用了,派人去监听这座公馆的电话线就好。”莫扎特揉了揉眉心。


    “是。”


    “好了傻丫头,别哭了,你的观众都走远了哦。”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拉了拉她的臂弯,“走吧,我得去换件衣服,上个药,家里还有阿司匹林吗?”


    罗莎莉低着头,没有接话,只是默默地将萨列里的大衣挂好,将他按坐在了沙发上,她从茶几下拎出了医药箱,给他倒了一杯水后,径自起身。


    “罗莎莉,我……”萨列里开口。


    “安东你没有必要向我解释。”罗莎莉的声音有些闷,“但是,求您,下次一定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好吗?”


    她还是没有转过身子,但是语气稍稍缓和了些:“你都一个白天没吃东西了,我去做。”


     “这孩子。”萨列里轻轻叹了口气,认命地拿出工具准备消毒。


    “妮娅亲爱的,你快来看呀,这束路易十四真的很棒!”人未至声先至,克拉拉在门口的那块地毯上就踢掉了她的高跟鞋,“哦。妮娅,你这是怎么了?”显然,她也是看见了萨列里衣领上的血迹。


    “没事克拉拉,我只是在逛街的时候不小心遇到了反】对】党】的活动,被波及了而已。”萨列里笑着道。


    “我听说东大道都戒严了,这会儿还有盘查呢。”克拉拉将手中的玫瑰往空瓶中一插,接过了萨列里手中的棉球,正要动手帮他,萨列里却微微向后仰了仰头,躲了过去。


    “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啊,还是把这束这么漂亮的玫瑰好好插瓶吧。这一定是诺依曼先生送的吧?”萨列里笑道。


    “哎呀,哪能啊?你怎么什么都可以扯到他身上去?行了行了,拿去拿去,我可不管你了!”克拉拉将瓶子和玫瑰整个儿抱在怀里,“罗莎莉!我们什么时候吃晚餐?有什么好吃的呀?”


    萨列里轻轻呼出了一口气,经过了下午的这一番折腾,他脖子上的修饰都快脱妆了,他可不敢冒这个险。


    他呆了一会儿,拎着医药箱回了房间,却没有发现对面克拉拉的房间的门缝,直到他关上房门,才轻轻合上。


    萨列里对着镜子,用酒精擦拭着脖颈上的伤口,他倒是有点看不懂那个莫扎特中校这么做的用意了,作为最高等级的怀疑对象,他居然这么轻易就被放了出来。这莫扎特中校的官到底有多大呢?或者说,这莫扎特家族的势力,究竟有多大……


———————————————


    衣香鬓影的舞池中,一对对男女正在跳着华尔兹。德国国防军空军情报安全局局长罗森博格端着一杯香槟,正坐在舞池旁的吧台处,眼神扫过翩翩起舞的男男女女。


    “罗森博格局长,幸会幸会。”一个声音自侧面响起。


    只要是聚会,这样的对话就并不陌生,即使是在罗拉夫人的沙龙,也不能幸免,罗森博格叹了口气,他举杯回礼,但是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真的见过他。


    “请问您是?”他打量了一下对方,觉着很是眼熟。


    “理查德·马里诺向您问好先生。”他朝着罗森博格举了举酒杯。

    “哦,是您啊!”罗森博格恍然大悟,“最近总是见报的马里诺先生,您可是个大名人啊。”他朝着对方嘻嘻一笑。可不是个名人嘛?原意大利金融处首席财经顾问,现任的德国国家银行副主席,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出卖了多少昔日的战友,才坐到如今这个位置,他罗森博格一向与这些人交往不来。


    此时,曲调一转,乐手们演奏起了一首热情洋溢的探戈舞曲,曲调明快而激烈,舞池中的男男女女一下子减少了一半。


    舞池中央的女子足尖虚虚点地,身边的男伴甫一用力,她便顺着对方的力道贴在了他的怀里,她白皙的小腿勾缠着男伴的小腿,深色的西装裤衬得灯光下的皮肤更显得晶莹,女子转身与舞伴脊背相贴,黑色长卷发在半空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浅金色的裙摆在忽明忽暗的光源下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就连简单的白色长手套的褶皱,都是好看的。


    “舞池外有一位先生一直在看您,莉莉。”男伴与她面颊相贴,耳语道。


    莉莉·比安奇在对方的带领下,小腿缠在他的腰间转了一圈:“我感受到了皮埃尔,这道目光的存在感十分强烈。”乐曲结束,她仰躺在了对方的怀里,“那么,不介意我失陪一下么?”


    名唤皮埃尔的男子朝她躬了躬身:“请便,亲爱的莉莉。”


    女子如同一只蝴蝶一般,飘然离开了舞池,随手端起一杯红酒朝着罗森博格他们而去。


———————————————


    “诺依曼先生,早啊,您怎么来啦?”罗莎莉拿着水壶给门口的矮灌木浇水,刚抬头,就看见了倚靠在汽车边上的维克多·诺依曼,“咦?没听克拉拉小姐提到和您的约会呀?”她朝着对方嘻嘻一笑。


    “早啊伍德小姐!的确是这样没错,所以我打算亲自递上拜帖。”诺依曼朝着她鞠了一躬,“我就在这儿等一会儿,拜托您帮我去问问。”


    “好的,您请稍等。”罗莎莉放下了洒水壶,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


    这诺依曼先生也挺执着的。她心里暗暗道。


    “早餐吃什么罗莎莉?”克拉拉一边系着晨衣的带子,一边从楼梯上走下来,“我想要黄油可颂、牛奶吐司还有黑咖啡,两颗糖,亲爱的。”


    “啊克拉拉小姐,刚刚诺依曼先生让我给您的。”罗莎莉连忙递上手中的拜帖,“我去端早餐。”


    克拉拉将信拆开,抿了抿唇:“罗莎莉,你一会儿先把早餐送到我房间。”她将身体抵在楼梯扶手上,“我出去一下,午餐不用准备我的那一份了!”


    “哎克拉拉,你去哪儿?”她与正下楼的萨列里碰了个正着,他明显感觉到撞到对方的力道不算小,克拉拉的身子甚至有些趔趄。


    “妮娅亲爱的,午餐不用等我了!”克拉拉朝着他微微一笑。


    “哦?又是诺依曼先生?”萨列里抱着手臂。


    克拉拉回过头,将她的卷发撩到耳后:“正确亲爱的,但是没有奖。”


    “我敢打赌小姐,克拉拉小姐她一定是和诺依曼先生在一起了。”罗莎莉将手中的一份早餐放下,继而又道,“如果暂时还没有,但那是迟早的事。我去给克拉拉小姐送早餐啦!”


    萨列里失笑。而此时,恰好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您好。”萨列里将手中刚刚拿起的可颂又放了回去。


    电话的那一头却没有立马开口说话,萨列里听到了一阵异常的电流声从听筒中传出。


    电话线被监听了。


    他捏了捏手指,到底是谁呢?是只有这个电话被监听,还是说公馆中所有的线路都被监听了?萨列里低垂着眼眸。


    无论是共产国际还是意方,都不会明目张胆地打这条线路,他暂时没有暴露的危险。


    “您好?”萨列里的声音中恰到好处地带出了一丝颤抖。


    “您好女士,这里是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请问萨列里小姐是否在家?”对面传来了略微上扬的男声。


    是他?萨列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语气,稍许收敛了那一丝伪装出来的颤抖:“您好长官。”


    “不用这样称呼我萨列里小姐,冒昧地打电话给您,是想再向您确认一些事情。”电话那头的莫扎特停顿了一下,“今晚七点,罗芙娜餐厅,您看如何?”


    萨列里指尖轻轻敲击着沙发的扶手:“好的,莫扎特先生。那么,晚上见。”他转过身去,将下巴搁在沙发背上,看着刚刚在餐桌边坐下的罗莎莉,“罗莎莉,看来晚餐有很大可能性,只剩下你一个了。克拉拉要和诺依曼先生约会的。”


    “不。妮娅亲爱的,晚餐我会回来的。”克拉拉身着老竹色立领衬衣,搭配着一条米黄色百褶裙,臂弯处搭着一件棕色的大衣,白色高跟鞋在地毯上踢了踢,笑道,“既然这样的话,祝你和莫扎特中校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克拉拉指尖轻点红唇,语调上扬。


———————————————


    克拉拉挽着维克多·诺依曼的臂弯走进杜米兹尔酒店的大门,她朝着侍者点头示意。


    “是元首要见我?”克拉拉将头轻轻靠在诺依曼的肩上,这个姿势使他们看上去正像是一对正在耳语的情侣。


    “是的,组长。”诺依曼点头称是。


    套房内,一个身着西服的挺拔身形正立在窗边。


    “元首。”克拉拉和诺依曼鞋跟一靠,向窗边的人行了一个军礼。


    被称为元首的男人没有转过头,只是应了一声。


    “元首,玫瑰小组成员来向您述职。”克拉拉开口,原本与诺依曼并肩而立的她稍稍上前了半步,恰好立在了他斜前方。


    “迈耶小姐,我十分欣慰地收到了你们小组上交的情报,这次的刺杀行动和情报获取任务十分圆满,至于嘉奖,稍后自会有专员给你们颁发。”


    克拉拉肃着的神情并未产生变化,诺依曼的神色略微有些失望。他自然是希望元首能亲自给予这份无上的荣光。


    “迈耶小姐,我记得你是想策反安东妮娅·萨列里是吗?”元首背着手转过了身,“你说说看。”


    “是的先生,萨列里可以说是个天生的特工,她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敏捷的反应力。不过很遗憾,我们并不是军校的同期毕业生,因而属下至今没有见过她开枪。”克拉拉开口道。


    “还有……资本。”克拉拉顿了顿,“是的先生,我们需要钱,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萨列里的父母听说是威尼斯有名的生意人。”


    元首走到她面前三步之遥站定,笑道:“那么我批准你的请求。”他拍了拍她的肩,“你的父亲是我多年以来的至交好友,伊丽莎白,我希望作为你父亲的女儿,你可要保持乃父之风啊。”


    “是的先生。”克拉拉正色行了一个军礼。


    “那些军官将领,也要好好盯着,一但陡生异动,就地击毙。”元首微微停顿道,“听说意大利军方,要安东妮娅·萨列里打入我们情报处?”


    “是的先生。”克拉拉垂眸。


    “那就盯紧莫扎特一家,守住防线。迈耶小姐,记住你身为军人的天职。”


    “是。”


    元首将目光落在落后半步的诺依曼身上,道:“好好配合玫瑰的行动。”


    “是!”维克多·诺依曼的斗志突然昂扬起来。


———————————————


    “你怎么啦罗莎莉?”萨列里对着镜子涂着口红,正红的颜色衬得他的肤色更加白皙剔透,焦糖色的眸子透过镜子,看到了一旁正给他比划着耳环的罗莎莉,他从罗莎莉手中拿过那对她正要放回去的珍珠耳环,拍了拍她的手背。


    “我只是不明白安东……他,让人弄伤了你,你就不能,就不能先晾他一会儿?”罗莎莉又将一旁的珍珠项链递过去,“我知道,是任务!”


    萨列里起身揉了揉她的头发:“我知道你是个极有分寸的孩子,罗莎莉。”他走到穿衣镜前,黑色的礼服长裙在长毛地毯上簌簌划过,这条珍珠项链在搭扣处悬挂出来了一条长链,上面间隔地串着五颗饱满的珍珠,配上这件在背部呈V字掏空设计的礼服,真真是相得益彰。


    “等到任务完成的那一天,我便带你回家。”萨列里俯身给了罗莎莉一个拥抱。


    “莫扎特先生,穆勒先生。”萨列里早早地就看见他们的车停在了公馆外,于是直接走向了他们的方向。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萨列里小姐。”莫扎特牵起对方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指尖有意无意触碰到了对方的掌心和虎口处,旋即微微一笑。


    萨列里的手掌下意识便想要收回,他硬生生压制住了这个念头,任由对方试探。他从小学习的小提琴,可以帮助他在一定程度上隐藏自己长年累月握枪的事实,况且他每天都记得好好保养。


    “这罗芙娜餐厅是维也纳最地道的意大利餐厅之一了。”莫扎特为萨列里拉开了椅子,“听说您从小在意大利长大,这样长时间离开家乡,一定不怎么习惯吧?”他在对面落座,笑道。


    “是啊,从前的我并没有意识到,直到离开家乡,才发现自己最是想念母亲烹饪的食物。”萨列里笑着接过莫扎特的话头。


    吾心安处是吾乡。他们是犹太人,上海接纳了他的母亲和他,上海便是他的家乡。


    “这家餐厅的主食里,属这道千层面最好,主要是酱汁的味道。还有这里的提拉米苏,我也向您强烈推荐……”莫扎特翻开了侍者递上来的菜单,有些兴奋地向萨列里推荐着,无意间抬头,发现了他们斜前方那一桌的娜奈尔·莫扎特,和一位他不认识的男士。


    罗伯特·布鲁尼将一块餐巾折叠成一朵玫瑰,递到了娜奈尔面前。他默默追求了她很久,这一次终于鼓起勇气邀约对方共进晚餐。


    “庆祝莫扎特小姐工作顺利。”棕色的眼眸中,仿佛容纳了整条多瑙河。


    娜奈尔抿唇一笑,伸手接了这朵餐巾玫瑰:“没想到布鲁尼先生这么会哄人开心。”眼睛在烛光下扑闪着。可以说,她对这位追求者是非常有好感的,至少这个人没有那些不切实际的花花手段,也不会过多地打听她的工作。


    娜奈尔与这位算不上多么英俊的布鲁尼先生相识于国家银行,她为了护住不小心撞上来的孩子,无意中撞到了这位正在被长官训斥的先生。


    只是当时她没有在意。


    之前一直忙于工作,娜奈尔也没什么心思考虑自己的事,现在,弟弟也长大了,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她或许可以偶尔偷个小懒了?


    “莫扎特长官?”萨列里疑惑道。


    莫扎特将目光重新收回到菜单上,那个黑发的男人背对着他们,他暂时也看不见他的脸,莫扎特决定,一会儿找个借口过去看看。


    “十分抱歉萨列里小姐,您看看您想吃些什么?”莫扎特将菜单展示给萨列里。


    “都可以先生。”他微笑道,“您是想从我这里了解什么情况呢?”他决定直接开口问询,如此方能随机应变。


    “哦,是的萨列里小姐,您可别误会,我们今天,不谈那些,只是单纯的一顿晚餐而已。”莫扎特停顿了一下,召来侍者,点了一些特色菜,最后加了白葡萄酒作为餐前酒。


    萨列里搓了搓手指,就听莫扎特对他说:“这真的只是一顿单纯的晚餐而已。”他朝着萨列里眨了眨眼睛,“如果不是这样的说的话,想必我是请不来萨列里小姐的,毕竟……”


    您的行动小组抓了我,而您的学生又审讯了我。萨列里在内心默默补充道。


TBC


——————————————— 


啊哈哈,之前无意当中埋的一个梗,在这里又被提及啦ww【黑咖啡,两颗糖……看来,蝮蛇和玫瑰可以安排一下了?】


我真的没有写长篇的天赋,没有大纲!真的是脚踩西瓜皮那种!


这几天磕这个文里的cp磕得有点上头哈哈,莫萨cp被我拆了一遍又一遍,同框也是屈指可数,我都不好意思打tag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