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Butterfly【二】

M. Butterfly旧文扩写

分级:PG-13

当年的群活动key words:1937 上海 军人 

米扎×flo萨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重度ooc!】 

《蝴蝶君》au✓【这是一个大坑,实际上是一篇谍战爱情偶像文】 

近代史不好的我,盲写二战au,根本就是在耍流氓✓ 

小学生式夹叙夹议+啰哩吧嗦傻白甜✓ 

——————————————— 


 第二章 


    “瞧瞧亲爱的,云雀是多么得适合您!”维克多·诺依曼双手撑上克拉拉的椅背,看着镜中正在卸妆的金发美人。 


    被浓厚的舞台妆遮盖的清丽容颜逐渐显露出来,方才刻意上挑的眼尾也被细细抹去,她将发间的云雀纹样发梳取下。 


    “其实我更希望的是玫瑰纹样呢,先生。”克拉拉的蓝眼睛通过镜子,对上诺依曼的,指尖摩挲着镶嵌着的宝石。 


    这人啊,就是这么不知足。 


    一旁的几个女中音伴唱,正在明目张胆地咬着耳朵。 


    克拉拉笑了笑,旋即回身一把扯住了诺依曼的领带,这股力道迫使他不得不弯下身子凑得更近。 


    他能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 


    “那么,为了感谢这位好心的先生,您能否赏光,接受我的邀请一起喝一杯呢?”克拉拉松开对方的领带,飞快地将化妆台上属于她的皮草披肩和属于他的礼帽,一起扔进了他的怀里,旋身拐去了屏风后头。 


    柔软的金发打着卷,抚过诺依曼的眼前,又是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呵,真是一朵带刺的玫瑰,他方才不够小心,被扎到了呢。 


    诺依曼走出化妆室,他在走廊的拐角处看见了抱着小提琴的萨列里和手捧一束鲜花的莫扎特。 


    “萨列里小姐,这位先生晚上好……” 


    “诺依曼先生,您久等了。” 


    身后响起了克拉拉的声音,她顺势挽上了萨列里的手臂,“安东妮娅,今晚记得给我留盏灯,哦,或者,是我给您留盏灯?”克拉拉拍了拍萨列里的手背,顺势挽上诺依曼的胳膊离开。 


    萨列里单手拢了拢肩上的皮草,将方才克拉拉塞到他手心里的纸条顺势塞进布料的夹层中。 


    “美丽的小姐,我想您是误会了,我只是想对您的演出表示我极高的敬意。”莫扎特摸了摸鼻子,被打断的气氛不再像之前那么尴尬。 


    “谢谢您先生,不过非常抱歉,我还有事……”萨列里抿了抿唇,笑着接过对方手中的花束。 


    “是我打扰您了才对,十分抱歉,恭喜您演出成功,萨列里小姐。”莫扎特暗自松了口气,他听出了对方送客的暗示,也就不再坚持。 


    萨列里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确定不再看见莫扎特的身影之后,也转过身去前往化妆室。 


——————————————— 


    位于闹市区的佛里昂咖啡馆的门头上亮着一盏昏黄的灯,别致的木门上挂着营业中的牌子。 


    靠窗的那一排位置,只有克拉拉和诺依曼两个人对坐着。 


    “组长,云雀已经顺利完成刺杀壁虎任务并且备份了意军的军事分布图。明天一早,那位处座的死讯就会见报……”诺依曼将两块方糖放入咖啡杯,抬眸看了一眼正在搅动咖啡的克拉拉,成功获得了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 


    “桃】色】小报,那位处座死在他情】人的床】上。”诺依曼摸了摸鼻子,承受了克拉拉一记眼刀,“云雀正在全力寻找蜘蛛的踪迹,目前还未找到。”

 

    克拉拉将手中的小勺放回盘中:“通知云雀加紧寻找,三天后若还是没有半点消息,想办法带着副本撤离。” 


    “罗纳德·科勒,我记得他,他原来是国防军空军情报安全局的吧?罗森博格局长最得力的秘书长。可惜,变节之人,留着也没什么用了。”克拉拉看着诺依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组长,我怀疑,蜘蛛是否也已变节?” 


    “有幸与蜘蛛共事过一段时间,可用之人,元首自然会毫不吝惜自己的信任。”克拉拉绕着她的长发,“况且意大利金融处还有一直保持静默的山雀和山鹰。” 


    “可是他现在失踪了!到底受没受伤还不一定,谁看见了?” 


    “蝮蛇,这就是你跟长官说话的态度么?”克拉拉略勾起唇角,向后靠着。 


    “是,组长,请您原谅。”诺依曼低着头,盯着他的咖啡。 


    “他们既然为元首效力,我们自然要给予足够的信任。当然,为今之计,只能等。”克拉拉指尖在桌上轻点,“至于等待过后,是嘉奖,还是申饬,我们说了可不算。” 


    “是。” 


    “行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三日之后,你去接应云雀。” 


    “是,组长。” 


——————————————— 


    “组长,您回来啦,我已经把宵夜热好了,需要现在就端上来吗?” 


    “你去吃吧,我暂时没有心情。”萨列里将琴盒交给她,将皮草搭在手臂上,“罗莎莉,今天的监听结果如何?” 


    “组长,发现德军情报处一组新的波段,目前为止我还无法破译这段密码……”罗莎莉开口道。 


    萨列里转回身,疑惑地道:“罗莎莉,我记得你是我们最优秀的破译员之一,这次是遇到什么障碍了吗?” 


    “是,组长,这段电波时长很短,捕捉极其困难,密码子排列也不是我们所熟悉的,我也试过党内所有的密码子,但是都失败了……”罗莎莉停顿了一下,“组长,还有一件事。” 


    “说吧。” 


    “费舍尔在返回公馆的途中,被卷入反对党的行动,重伤失踪……科勒的尸体,被意方的人发现……发现在……”罗莎莉欲言又止。 


    “说。”萨列里指尖摩挲着臂弯里的皮草,神情在昏黄的台灯下晦暗不明。 


    “科勒的尸体,被发现在他情】人的床】上。” 


    “乔治·费舍尔和罗纳德·科勒。”萨列里指尖扶上了额头,“一个转变者,当了意大利的情报局处长,一个首席财经顾问……罗莎莉,意方有什么命令下达?” 


    “没有。” 


    看来这件事情,没打算让他们小组掺和进去。 


    “罗莎莉,你吃完宵夜,帮我将电台调到黑猫的频道就去睡吧,我去向上级请示。还有,继续尝试破译一下德军的那套新的密码,有任何进展,务必及时向我汇报。” 


    “是,组长。” 


    “等等,顺便去帮我取两粒阿司匹林。” 


    萨列里从皮草的夹层里取出了先前克拉拉塞到他手里的纸条。 


    ——三点,需向上级汇报我们今日任务情况。

 

    那就还有十分钟,萨列里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支着头倚靠在沙发扶手上,就着罗莎莉的手,吞下了两片阿司匹林,摇摇晃晃走上了楼梯。在二楼茶水间的隔层捧出了一个电台,走进书房。 


    他顿了顿脚步,从柜子里拿出另一个电台。 


——————————————— 


    “局座,接到黑猫来电,此次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举办目的可疑,高层军官列席。”保罗·格雷科躬身给局长的杯中续上了红茶,“莫扎特副处长好像对黑猫很感兴趣。” 


    马克·布鲁尼将椅背上的大衣披在肩上,捏了捏鼻梁,接连两个高层死的死伤的伤,伤的那个居然还失踪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他这个局长真是在风口浪尖了。 


    “回电黑猫,将计就计,一举拿下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布鲁尼从烟盒中抽出了一根雪茄。 


    “是,局座。” 


——————————————— 


    “陈叔,蝴蝶来电,意高层损失两名高官。”小罗风风火火地跑下楼。 


    “啊哟,侬个小孩,这么激动做啥?慢慢港,楼梯都要被侬踏坍塌了呀。”陈叔吸了口烟来到桌边坐下。 


    “陈叔,这是好事呀,您不激动啊?意大利法西斯他们死了两个政府高官嘞!”小罗将一份电报纸拍在桌上,“那个重伤失踪的,受了那么重的伤,多半也是死在哪个角落里了!” 


    “小旁友管那么多做啥?先不去管人家,阿拉先要想办法,把日本人赶出去嘞。去去去,跟伊港,让伊先保持静默,继续收集情报。”陈叔想了想道,“哎,等等呀,小旁友不要老是很着急,德国呐?”

 

   小罗一拍脑袋:“哦,对哦,陈叔我跟您港,德国那边还在办什么新年音乐会,据说今年有很多军方高层在那里。像什么陆军啊海军情报局的局长啊,处长啊,情报头头都在呢!” 


    “小鬼头,你跟谁学的,这样说话!去去去,拍电报去!”陈叔一巴掌拍在小罗头顶。 


    “哎!不要忘记掉,跟共产国际那边也联系一下哦!” 


    “啊,好像是啊陈叔,今天他们说,他们要派个人去德国,您说,他们派的也是外国人吗?”小罗趴在楼梯扶手上。 


    “不是外国人,难道还是中国的?蝴蝶伊不就是外国的嘛?他的妈妈是个好人哦,也是我们的外围同志。”陈叔掐灭了烟头道。 


——————————————— 


    ——保持静默,韬光养晦。共产国际“螳螂”将于近日抵达德国。 


    ——将计就计,将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列为重点接近对象。 


   萨列里的电台陆续收到了回电,他迅速用密码本做出了翻译。他将桌面上的纸撕碎扔进香炉点燃,看着它们一点一点与香灰融为一体。密码本重新装上封皮后依旧夹回了一堆小说里,他决定好好想想该如何完成意大利方面布置下来的任务。 


    他堪堪将中共的那部电台放回书架后的暗格里,便听到楼下罗莎莉招呼克拉拉吃宵夜的声音,他赶紧倒了杯红酒离开书房。 


    “诺依曼先生舍得放你回来啦?”他倚靠着楼梯的扶手,朝着克拉拉举了举酒杯。 


    “我说了妮娅,我还没准备答应人啦!”克拉拉正喝着一碗水果羹。 


    萨列里款步来到餐桌边,拉开一把凳子坐下道:“上峰让我们接近莫扎特。” 


    “我猜就是。” 克拉拉用手中的勺子拨弄了一下碗里的水果丁,“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行动?我记得,他好像对你,很有好感。”她抿嘴一笑。 


    罗莎莉也跟着笑起来。 


    萨列里耸了耸肩,指尖轻点着下巴:“那,就由我负责接近吧,山猫和大丽花辅助我。”他抿了一口红酒,“那么,行动代号——罗网。” 


    克拉拉和罗莎莉对视一眼,点点头。


    “我还不知道,山猫居然也有和局座默契十足的一天,我还记得你总是找我抱怨他。”萨列里晃着红酒杯,笑道。


    “抱怨归抱怨,这说明,我还是很聪明的。”克拉拉吞下一口甜汤,眯着眼睛笑道,“罗莎莉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可惜,组长没有喝。”罗莎莉在一旁煞有介事地道。 


    “怎么啦妮娅?”克拉拉抬眼看向萨列里。 


    “我只是头疼病犯了,没什么胃口。”他有些无奈。 


    “那你还喝酒,妮娅亲爱的,你不要命了吗?”克拉拉上前拿走了萨列里手中的酒杯,顺势放下了空碗,将他拉走,“走走走,回房睡觉!明天,我会帮你这个首席小提琴请假的,毕竟明天没有演出任务,我们都可以自由一些。” 


——————————————— 


    “组长,您这么早就起来了啊?克拉拉小姐说会给您请假的。”罗莎莉正从厨房出来,看见了穿着睡袍站在厨房门口的萨列里,连忙又转回厨房给他拿温着的早餐。 


    “睡不着了,就索性起来了,克拉拉呢?”萨列里问道。 


    “还没起呢。” 


    “那行,今天我还是跟她一起去剧院吧,也不用她给我请假了。” 


    罗莎莉端了早餐,轻声道:“螳螂拍来电报,请求与上峰蝴蝶会面。” 


    “什么时候发的?”萨列里喝了一口牛奶。 


    “今晨五点三十分,第三区贫民窟,组长。”罗莎莉将两块三明治放在他的盘中。 


    “看来螳螂应该是一抵达,就给我拍了电报。”他咬了一口三明治,“你是怎么回复的?” 


    “不见。”罗莎莉眨了眨黑亮的眼睛,声音中都带着笑意。 


    “你啊!”萨列里的指尖点了点她的额头。 


    “共产国际应该是派了一个新手,这么做真是不够谨慎。” 


    一旁的罗莎莉也是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 


    “处座,三区贫民窟发现了一组电波,来自一个未经申请的陌生电台。”长头发的姑娘拦着刚到的莫扎特急道。 


    莫扎特停了停脚步,而后示意她进办公室。 


    “什么时候?有没有截获这段电讯?”莫扎特不紧不慢地将大衣挂好,整理了一下有些褶皱的军装,抬眸看了眼面前低头汇报的姑娘,想了下,还是将风纪扣扣好。 


    “今晨五点三十分,还没有来得及拦截,电波只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了,并且目前为止都没有再次出现。” 


    “叫几个人注意一下三区贫民窟附近的陌生电波,再派一个行动小组过去盯着吧。”莫扎特在皮椅上坐好,“你可以继续去工作了,下午两点,交一份检讨书到我这里,你应该知道你犯的错误。” 


    “是,处座,我不应该在人多的地方……” 


    “去忙吧,这些话你可以写在检讨书中,我不希望你下次再犯这种错误。” 


    “是,处座。” 


TBC


———————————————


第二章!赶在十二点前发过来了ww噗。太对不起了,这章扎特只在开头结尾短暂地出现了一下,我都不好意思打莫萨tag了。


只要脑洞大,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哈哈哈嗝,“壁虎”啊,多好的代号!断尾求生的梗,个人觉得非常带感了!【bushi】


啊,自我ky一下。我真的觉得,我在写这只“蝮蛇”的时候,脑子里冒出的是明台的脸……


然后写着萨老师头疼的桥段,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了日月木娄的脸哈哈哈嗝。


写得不好,但是还是希望太太们可以评论一下?【瑟瑟发抖】


想了一下,还是少用点上海话叭,改了一点,留下一点常用字ww【抱歉】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