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t:Ⅵ–The lovers【莫萨/米扎&flo萨】

食用指南:
♥身体不舒服之时开的脑洞……毫无逻辑可言……😂
♥ooc√
♥时间线混乱√(被我吃掉了😂)
♥文笔混乱√
♥以上……请多包涵……鞠躬……

         “沃尔夫冈,沃尔夫冈!”娇俏的女声从山坡的另一头传来,带着一丝急切……
         这一厢的清俊少年默默用手中的羽毛笔遮住双眼,暗自腹诽着:您看不见我,您看不见我……
         不过显然,那道由远及近的女声并不打算放过我们可怜的男孩儿……
         “沃尔夫冈!”哦,声音的主人好像有些生气了,“我找了你很久……”微微拎起繁复的裙摆,少女在少年的身边坐下,平复着轻喘……
         “哦……娜奈尔,您又想给我看什么?”名为沃尔夫冈的少年漫不经心地拨弄着遮住眼睛的羽毛笔,却没有把它拿下来……
         一点都没有被弟弟戳穿小心思的尴尬,娜奈尔非常自然地拿出了一个精致的橡木盒子,顺手拿下了他用来遮住眼睛的羽毛笔,顺带地,整理了一下散落了满地的乐谱……
         “我在街上撞到的一个吉普赛姑娘给我的……她说她看到了我的天赋……”娜奈尔落在盒子上的手指顿了一下,“不过,我自己都没有打开看过……哦,天啊!万一是危险的东西……算了算了,沃尔夫冈,我们还是别看了……”娜奈尔好像瞬间想到了某些不太好的东西,慌忙地想要将盒子收起来……
         沃尔夫冈少年突然一下子跳起来,拉住了姐姐的手:“娜奈尔,您最好了,快让我看看这个~”说着,还蹭了蹭她的肩膀……
         宠溺地揉了揉弟弟的头发,娜奈尔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可能永远都无法拒绝这样的弟弟了呢……
         “那么,让我来打开哦~”娜奈尔用手帕轻轻掩了掩口鼻,小心翼翼地将盒子打开……
         “哇哦!娜奈尔!居然是一副纸牌?”
         娜奈尔未能及时阻止沃尔夫冈少年直接伸手去拿盒中的东西,有些微微懊恼,嗔怪地瞪了一眼手快的弟弟,当然没有什么威慑力就对了……
         “可是,这个纸牌上的画面,怎么跟以前见过的不一样……”沃尔夫冈拿起一张牌翻来覆去,“哇,非常有意思!娜奈尔,您看这个人,提着包裹,明明要掉下悬崖了,他却仿佛熟视无睹……”
         “愚人……”娜奈尔口中喃喃道……
         “什么?”沃尔夫冈少年歪了歪头,想要知道他的姐姐刚刚说了什么……
         娜奈尔猛地回过神来,心下暗自惊讶于刚才脱口而出的话:“不太确定……刚刚突然想到的一个词语……”
         娜奈尔从弟弟手中接过那叠卡牌,画面非常精致,纸牌上的人物也非常传神,就像某位不知名大师的杰作,这让她第一眼就感受到了一丝来自心底的喜爱之情……
         “啊,亲爱的娜奈尔,您一定知道这怎么玩吧,请一定要教教我~”某少年用亮晶晶的眼神望着他的姐姐,颇有一种“不答应就一直这样看着她”的架势……
         “这似乎是流行于淑女小姐们之间的Tarot……”娜奈尔一张张翻看着牌面,“索菲亚似乎有教过我一些,我试试看……”
         “沃尔夫冈,你要问什么呢?”娜奈尔略微回忆了一下,问了一句……
         沃尔夫冈少年看着他的姐姐煞有介事的模样,亦是饶有兴致:“我就想知道,明天的我,是否依旧幸运~”
         有如神助一般,娜奈尔几乎是没有停顿地将牌洗好、切好,整齐推开……
         “嗯……沃尔夫冈,你到我这个位置来抽一张牌,我来翻开……”
         沃尔夫冈一伸手抽了一张……
         “嗯……正位的恋人么……”娜奈尔略微沉吟了一下,看了一眼她的弟弟,“沃尔夫冈,明天的你,会遇到这一生的纠缠?或许是……哦,亲爱的,我不知道……”她的语气有些不敢确定……
         “索菲亚告诉我,Tarot反映的,是求问者的内心……我不知道……”娜奈尔好像有些慌乱起来……
         “娜奈尔……”沃尔夫冈少年亲了亲姐姐的脸颊,安慰着她……
         正位的恋人啊……
         这个结果,似乎并没有人去在意,但似乎冥冥之中又有什么不一样了……
         次日,依旧是平凡的一天,我们的沃尔夫冈少年如同往常一般准备去城外的林中寻找灵感……
         此时,热闹的集市也不能留住他的脚步……轻快地在人群中穿梭,却猛然间撞上了一个人的肩膀……
         沃尔夫冈一愣,微微抬起头,看向被自己撞到的人……
         衣着精致的青年面色平静地同样微微低头看着他……
         “真是非常抱歉,这位先生……”沃尔夫冈的眼神闪了闪,歉意地躬身行礼……
         青年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介意,向道完歉的沃尔夫冈回了一礼之后,两人,便擦肩而过,谁也没有在意这一次的偶遇……
         于是,除此之外的这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寻常,我们的沃尔夫冈在回家之后,又是对娜奈尔一阵歪缠,直说她占卜得不准,不过,还是兴致勃勃地要求重来……
         时间匆匆而过,对每一个人都非常平等,但又似乎对每一个人都十分优待,尤其是对于一位叫做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的少年,也许应该被称为青年了,时光,总是对他过于宽容……
         在沃尔夫冈青年愤然向主教请辞,并来到维也纳之时,当年的那张正位恋人所揭示的内容,如今才要完整呈现……
         没有熟悉的人在身边,一切都是重新开始……不过,不善于理财的沃尔夫冈,在维也纳的日子,也是不好过的……
         万幸,奥地利的皇帝钦点他为剧本《后宫诱逃》谱曲,这让沃尔夫冈的日子,总算是好过了一点……
         啊……那位叫做罗森伯格的总管好像十分厌恶我们的沃尔夫冈,每一处,他都能挑出错来……他的曲子过于复杂、他的资历过于浅薄、他的行事过于轻‖浮……
         这使得他毫不犹豫地选择顶撞回去,什么都不懂的庸人,居然也对他指手画脚……
         不过在那之后,沃尔夫冈便被一阵低低的笑声吸引去了全部的心神……
         身着考究的黑色燕尾服三件套的青年极有风度地向他行礼,动作标准得甚至连发丝都分毫未乱……
         “安东尼奥·萨列里,向您问好……”
         这一礼,使得沃尔夫冈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仍然在为刚才罗森伯格的话感到不满至极,所以,行为中带上了一丝迁怒,同时也忽略了心中对于这个声音的那一丝熟悉……
         “萨列里先生,您是大师,请您看看这份乐谱……而我呢,不需要……”昂首挺胸便来到了乐队前……
         音符随着沃尔夫冈青年翻飞的手指流泻而出,此时,我们的萨列里先生已经没有心思再去听那著名的花腔女高音的歌声了……
         啊,那真是天才!真是激动人心!
         这位萨列里先生的内心早已汹涌澎湃,但表面仍是不动声色,只有他自己知道合上乐谱的时候是有多么的恋恋不舍……
         “给您一个忠告莫扎特,若是您能够安安分分地呆在您的位置上,我们之间便能相安无事……”有些慌乱地将曲谱递还给沃尔夫冈,萨列里先生草草行过一礼,便要就此离开……
         “萨列里……”沃尔夫冈开口叫住了他……
         萨列里先生的脚步微微停顿了一下,背影微僵……
         “萨列里大师请留步!”我们的沃尔夫冈青年想上前拽住萨列里的胳膊,可能又觉得过于无礼,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哦……我们的萨列里大师终于想到为什么他会觉得这个莫扎特的声音该死的耳熟了……
         几年前萨尔茨堡的偶遇……真是……就这样撞上了这位天才人物,萨列里的内心是复杂的【就像一直暗搓搓萌着自家idol的小粉丝,在街上和自家idol偶遇,却擦肩而过的那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嗯……事实上是,我们的沃尔夫冈青年好像也认出了对面那个蓄了胡子的青年人,顺带也想起了之前一天,自家姐姐大人解读的那张恋人牌,不禁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在场的气氛一度尴尬,不过,那只是一瞬间的,惯会活跃气氛的沃尔夫冈嘻嘻一笑,自然而然地挽住了安东尼奥·小粉丝·萨列里的胳膊……
         此时的萨列里先生真的是整个人都不好了(OS:自家idol太热情,有点招架不住ORZ),原本那看上去就没什么表情的俊脸,现在更是一片空白……嗯……也许,那略微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此时的真实心情……
         不过,比他略矮一些的沃尔夫冈并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听说这位萨列里大师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音乐大能,也许跟他探讨一下,会获益良多呢~
         两人维持这种姿势走了一段之后,我们的萨列里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轻轻挣开了我们沃尔夫冈青年的手……
         “啊,真是非常失礼,莫扎特先生……几日后,鄙人定会诚邀您前来拜访……”迅速行礼离开,萨列里的背影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沃尔夫冈微微愣神,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没多久,便哈哈大笑到快要岔气……这位萨列里大师还真是非常有趣的人呢~
         诚如萨列里所说的,三日后,正在住处埋头创作的沃尔夫冈便收到了一封来自于萨列里府上的邀请函……
         华丽的烫金信函,令我们的沃尔夫冈青年有些呆愣……啊……这个萨列里大师的表面功夫做得还真是不错,怎么看都觉得他是一个可爱的人呢~
         于是这样一想,他倒并没有如往常一样露出创作被打扰的不耐,猛地将手中的羽毛笔插回墨水瓶中,将面前的纸张向前推了推,走到了窗边,望着维也纳的街道,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啊,papa您看!沃尔夫冈他似乎得到了奥地利皇帝的赏识……”娜奈尔拿着一封信,兴冲冲地跑到了父亲的面前。
         列奥波尔得·莫扎特摆弄着手杖,淡淡开口:“如果他早听我的,更多的机会都将是他的……”
         “哦,papa……”娜奈尔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挽上了父亲的胳膊,“我们总是要让沃尔夫冈自己出去闯闯的……”

         这一日,萨列里的府邸前,停了一辆不起眼的马车,我们的沃尔夫冈青年从马车上轻快地跳下来,一抬眼,看到了萨列里……
         他有些尴尬地轻轻咳了咳,啊,原来是萨列里大师亲自迎接他啊……
         安东尼奥·真粉丝·假高冷·萨列里轻轻勾了勾唇角,调整了一下表情,一本正经地朝沃尔夫冈行了一礼:“欢迎您的到来,寒舍真是蓬荜生辉了……”
         沃尔夫冈青年登时有些手足无措,僵硬地回了一礼:“昂……萨列里大师,您真是太客气了~”
         三言两语驱散了尴尬之后,沃尔夫冈很是自来熟地拽住了萨列里领口的花边,几乎是将他拖着进了屋子……
         在音乐领域中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的两人聊得十分愉快……
         “啊,萨列里大师这是您正在谱写的作品吗?”已经玩脱了的沃尔夫冈直接提笔将萨列里的乐谱修改了,“此处,我认为应该是这样……啊……配器,我比较倾向于卡祖笛……喏!”
         萨列里似乎丝毫不介意他的越俎代庖,欣然接过被修改后的曲谱,只消一眼,便再也无法自拔……这曲嬉游曲原本已经使他难为了好几天,但如今看到这样一改……萨列里看了眼还在洋洋自得地等待夸奖的沃尔夫冈青年,真不愧是天才……
         看了眼萨列里已经沉迷乐谱无法自拔的样子,沃尔夫冈有些小小的窃喜,嗯,看到别人,尤其是萨列里大师对他如此佩服,他的心中陡然生出些许莫名的无限满足……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的,一起用完晚饭后,我们的沃尔夫冈便再也没有了留下来的借口,约定好再次拜访的时间,他便同萨列里告辞了……

         “嗯?又是正位的恋人牌?”娜奈尔跪坐在地毯上,托腮沉思,“那,这次又代表着什么呢?意味着我很快会有一位弟妹吗?”真应该在回信里把占卜结果一起写上的……不过,要是被沃尔夫冈知道这么些年,她一直拿他练手的话,他可能就要不理她了吧……

         而事实呢?确实如此……娜奈尔似乎不久之后就要有一个“弟媳”了……
         自从《后宫诱逃》排演之后,我们的沃尔夫冈几乎天天找借口跑到萨列里的府上。好不容易有一个崇拜他到没边的同行,他真是快乐得几乎飞上了天……
         也正是因为如此,维也纳的上流社会几乎人人都在津津乐道着两人的情‖人关系……
         那一日,《后宫诱逃》首演大获成功,皇帝特地举办了酒会来庆祝,我们的罗森伯格即使再气愤,也得对宾客们笑脸相迎……
         “啊……萨列里……这是怎么回事?您不是说过会帮助我阻止莫扎特的成功么?现在您满意了?”
         萨列里随意拨弄了一下袖口繁复的蕾丝花边,没有作声……
         “一会儿再来跟您就这个问题作一番争论……”罗森伯格看到一个伯爵级别的大人物,于是匆匆告辞……
         我们的沃尔夫冈青年倚靠着一根离他们最近的阴影中的柱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如同花蝴蝶一般穿梭在淑女小姐们的身边,待到罗森伯格走了之后,他迅速地趁着萨列里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他拉出了宴会大厅……厅中多的是衣香鬓影,是而,少了两个人,并不会被人发现……
         一路无言,萨列里任由此人拽着他的手腕,在无人却明亮的走廊中行色匆匆……
         无人的图书室,许是最好的谈话圣地……
         “萨列里……”
         “是的是的……您都知道了吧?我的确和罗森伯格密谋过要诋毁您的……”萨列里干脆破罐子破摔,一把扯下了精致的领花,扯松了领口……
         “萨列里……安东尼奥……”沃尔夫冈双手覆上了萨列里放于膝上,紧握成拳的手,单膝跪地,“安东尼奥,我想要明明白白地告诉您……我——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心悦于您,我不会怪您的……”
         萨列里有些震惊地抬起头,有些不敢置信地望进沃尔夫冈盛满温柔的双眸……
         沃尔夫冈的手伸向萨列里的脸颊:“是啊……就像那些流言中所说的……您,会嫌弃沃尔夫冈吗?”
         也没有等他回答,沃尔夫冈倾身吻上了那日思夜想的甜美:“安东尼奥,我爱您,我想要吻您……”抵住萨列里的额头,沃尔夫冈低声呢喃……
         The lovers——恋人,对他着迷,引人沉沦……

——————————————————————————————
ps:辣么长……所以看到最后的简直都是小天使……😂猜猜看,为什么没有“THE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