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t:0–The fool【米扎&flo萨 HP au】

莫萨群『维也纳迷航』第一次群活动【HE部分~】
指路☞174911407
keywords:扫帚、密码、未说出口的话语
♥一个不怎么好吃的小甜饼√
♥ooc√
♥小学生式夹叙夹议+啰哩吧嗦傻白甜√
♥其实,愚蠢的我终究没有看完HP……此处只是借梗……

+++++++++以下开始正文+++++++++

         “Crucio(钻心剜骨)!”一道红光伴随着低沉的男声自走廊的拐角处传来。
         男孩的手中捧着一叠几乎要堆到他鼻梁骨的书本,根本没有办法躲避或者施加任何咒语,真的是实实在在地挨了一记。
         “安东尼奥·萨列里,你一个混血,凭什么总是在黑魔法防御上压过我一头?!”
         “Locomotor Mortis(腿立僵停死)。伯纳德先生,请您注意场合好么?”
         萨列里晕过去之前,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
——————————————————————————————————————————————————

         “您好先生,玛利亚·安娜·莫扎特,拉文克劳三年级。”
         萨列里迷迷糊糊醒来,不知今夕何夕,病床边想起的一道女声,使他瞬间警惕起来。
         “莫扎特?”
         “是的先生,或许您还认识一个莫扎特。”
         这位莫扎特小姐肯定的语气,使得萨列里微微僵了下身子,下意识地抚上了左手手腕上系着的坠了星星的手绳。
         “或许,我该向您解释一下……那位伯纳德先生的施咒决心十分深刻……不过……”
         莫扎特小姐看了看萨列里的左手处,忽然温柔地笑了一下,没有再开口。
         这下,即使萨列里再愚蠢,也懂得了这位莫扎特小姐话里的意思。
         “舍弟真是给您添麻烦了,不过看上去,您们相处得不错,不然,他也不会将如此珍贵的防御饰品送给您的……”
         这是他们认识后,他过的第一个生日的时候,小莫扎特先生送给他的。
——————————————————————————————————————————————————

         安东尼奥·萨列里又一次被他的父亲关了禁闭,原因是他将不被允许接着成为教堂唱诗班的成员,因为,    他的大哥已经正式跟着一位老师学习音乐了。
         当萨列里百无聊赖地对着窗外唱他自己偶然写成的曲子时,那个长相精致的、深棕色头发的男孩儿,骑着扫帚出现在他面前,那便是——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一个同样对音乐有着非凡天赋,又十分努力的小巫师。
         与他相处的时光,总是令萨列里感到愉快的,尽管莫扎特比他小上一些,但在音乐方面,这个小天才总是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
         他们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也许吧……
         莫扎特看上去就像个贵族,而他,只是个平民……一个混血的小巫师。
         那条坠着星星的手绳,是他十一岁生日的时候,莫扎特送给他的,他没有托替他们送信的猫头鹰,而是亲自送来的,亲自戴在他的手腕上。
         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拒绝他。
         男孩的眼眸仿佛盛满了细碎的星光,让萨列里有些不忍心说出将要脱口而出的拒绝的话语。
         对于这条手绳,他什么都没有解释,只是说,等他也到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他会来找他玩。
         斯莱特林的制度让他明白了什么是身份的差异,他,安东尼奥萨列里,只是一个混血,只有加倍的努力,才能在这个学院中立足,他几乎没有再创作他的乐曲。
——————————————————————————————————————————————————

         萨列里三年级了,自从上次受到伯纳德的攻击之后,他便越发勤奋,在剩下的二年级时光里,竟是很难得才被抓到把柄了。
         分院仪式,普通而又如此不同,莫扎特家的小儿子在这一年入学。
         这位莫扎特即使穿着黑漆漆的巫师袍,也是人群中一颗最闪耀的星星。
         真的是两年未见,虽然一直有保持着通信,再次见到莫扎特,萨列里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恍惚感。
         长高了一些的男孩,看上去更加精致了,柔软的深   棕色卷发不安分地翘起几根,随着他蹦蹦跳跳的轻快脚步上下跳动着。
         “格兰芬多!”
         分院帽高亢的嗓音响起之时,格兰芬多的长桌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尖叫欢呼,莫扎特向分院帽行了一个花哨的礼,向格兰芬多的长桌跑去……
         萨列里优雅安静地将切成小块的牛肉塞进自己的嘴里,仿佛与外界隔绝一般,嘴角牵起的那一抹弧度,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当他们跟随着学院首席离开礼堂,准备分道扬镳之时,莫扎特往萨列里的手中塞了一张字条,并朝他眨了眨眼睛,之后,便随着“小狮子们”的队伍,踏上了回格兰芬多塔的楼梯。
——————————————————————————————————————————————————

         “啊~亲爱的安东尼奥~您等很久了吗?”
         莫扎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惊醒了虽然捧着书,却一页纸都没翻的萨列里。
         “莫扎特……”
         “沃尔夫冈~”
         “莫扎特……”
         “好吧好吧~亲爱的安东尼奥~您看,我做到了我曾经说过的,等我来霍格沃茨,一定会找您玩的~”
         “是的是的,我们的莫扎特先生是那么的言出必行。”
         萨列里装作若无其事地合上那一个字都没看进去的魔咒书,站起身,就想往霍格沃茨城堡走。
         “哇,别别别,安东尼奥……我……您别不理我呀……我是真心实意来找您玩的呀~”
         莫扎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叠乐谱,真的是一叠。
         “其实还有很多的,我们不是两年未见了嘛,不过,今天暂时就带来了那么多~”
         莫扎特拉了拉萨列里的衣袖,看着萨列里,作出祈求状。
         “安东尼奥,我希望我的曲子,由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同分享。”
         这句话说得格外认真,萨列里都舍不得拒绝他,事实上,他从来都没能拒绝莫扎特提出的要求。
         就着莫扎特拽着他衣袖的力道,萨列里跟着他来到一处树荫处席地而坐。
         “这是一首……嗯……D大调的小步舞曲,就是……您知道的,我也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舞会的……”
         面对着萨列里越来越深邃的目光,莫扎特的声音越来越小,尾音几不可闻。
         萨列里叹了口气,他一向对这个名为莫扎特的男孩无可奈何,他的天赋和他曾经付出的那些努力,在他的口中,似乎不值得一提。
         也的确是不值得一提……
         萨列里如获至宝地捧着这些曲谱,惹来莫扎特的轻笑。
         “两年不见,亲爱的安东尼奥,您还是像原来一样~”
         “我想,您依旧会说,您的乐谱都在您的脑海中。”
         萨列里看着这个没有穿巫师袍的小混蛋,轻轻将乐谱上的褶皱抹平。
         “这毕竟是您费时费力写下的东西,希望您能稍微爱护一些吧。”
         莫扎特只是笑了笑。
         “那么,亲爱的安东尼奥~您觉得这个小步舞曲怎么样?”
         “……很好……非常好……”
         “那么就没有别的了么?”
         莫扎特的表情看起来就快要哭出来了。
         萨列里愣了一下,僵硬地抬起手摸了摸莫扎特柔软的卷发。
         “这是您的天赋加不懈的努力,所以,请您好好珍惜她们……”
         莫扎特收起了可怜兮兮的表情,对上了萨列里的眼睛。
         “别人都说我能有这些成就,是因为我的天赋强大……啊,没想到,您……”
        “是的是的,任何高强的天赋,在无止尽的荒废面前,都是渺小的。”
         “啊~那可真是~”
         莫扎特几乎要挂在他身上了。
——————————————————————————————————————————————————

         “嗯?是阿洛伊西亚么?怎么了么?”娜奈尔抱着一大堆书走出图书馆的时候,被迎面走来的阿洛伊西亚·韦伯堵了个正着。
         “真是抱歉选择在这个时候打扰您娜奈尔……”阿洛伊西亚提了提袍子,行了一个淑女礼。
         “是的~”娜奈尔缩小了手中的书籍,看着她。
         “我知道明年您就要参加N.E.W.T……但是……有一件事,不得不告诉您,娜奈尔……”
         阿洛伊西亚捏了捏袍子。
         “事实上,可能您也发现了沃尔夫冈最近的心不在焉……”
         “是的呢,好像持续挺久了,阿洛伊西亚,您和沃尔菲在一个年级,您有什么发现嘛?”
         “昂……以我个人的观点……沃尔夫冈可能是恋爱了……”
         “嗯?”娜奈尔看着她
         “事实上……的确是这样……”阿洛伊西亚的头都快垂到了袍子上。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也许是沃尔菲入校之前……”
         “什么?”阿洛伊西亚有些听不真切。
         “没事了哟~有机会可以让沃尔菲多找找萨列里先生~”
——————————————————————————————————————————————————

         莫扎特最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自从阿洛伊西亚的妹妹康丝坦斯找他表白被拒后,对他说了那句话,他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他对萨列里,或者萨列里对他……
         五年级的萨列里需要参加O.W.L的考试,经常莫名其妙就不见了踪影,这不仅让某些想要抓住他把柄的人无从下手,就连莫扎特都无法轻易堵到萨列里了。
         阿洛伊西亚看着这只格兰芬多公认的音乐天才那不怎么雅观的坐姿,第一万次放弃了她想要提醒他这里是公共休息室的念头。
         “啊,想到了!”
         莫扎特突然从壁炉边的扶手椅中跳起,一阵风似的奔回了寝室,阿洛伊西亚手中的羽毛笔微微一撇,不小心划破了她的魔药课作业……
         没过多久,莫扎特手中拿着什么又跑了出来,一溜烟跑出了公共休息室。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莫扎特躲在隐身衣下,跟着一个斯莱特林低年级的    身后溜了进去,银色和那种几近老竹色的颜色充斥了几乎大半的斯莱特林公休室。
         目标明确地寻找着刻有萨列里名字的房间,莫扎特间或躲避着从他身边经过的斯莱特林们。
         走廊的尽头,安东尼奥·萨列里的名字孤零零的贴在一扇门上。
         他居然没有室友?
         莫扎特察觉到萨列里的门外布置了好几打警戒魔咒。
         可是,这怎么能难得倒他?出身纯血世家的小巫师们总是有自己的办法的。
         一个简简单单的符文,莫扎特轻松地走了进去。
         萨列里还没有回来,这房间布置得就像他本人一样。
         萨列里永远不会有什么多余累赘的东西,永远都是这么的仅仅有条。
         各种大部头的书籍整齐码在书架上,柜子里的魔药也是排列得一丝不苟。
         桌上没有乐谱,或许已经被整齐地安放在了某一个箱子里。
         莫扎特熟门熟路摸进了萨列里的床底,多年的朋友,他太了解萨列里了。
         这不,他拖出了一只小箱子。
         一只对开锁咒并不敏感的外观普通的箱子。
         居然不能用开锁咒打开吗?这挑起了莫扎特的兴趣,他坐在厚厚的地毯上,用自己的魔杖轻轻戳着这只箱子。
         许是触动了某种魔法阵,莫扎特的面前漂浮起了四个被烟雾缭绕的框……
         “哇哦~没想到我亲爱的安东尼奥居然这么童趣么……这不会是,麻瓜的……密码箱吧?”
         莫扎特举起魔杖划着几个数字,他记得他当初也非常喜欢玩这种解密的游戏,他就暂且把这个当成萨列里给他的谜题吧~
         最后的最后,莫扎特偷偷摸摸尝试了自己的生日,出人意料地居然打开了……
         他有些呆愣地看着眼前被打开的箱子里面的确是装了几份曲谱,最上面的曲子日期显示在最近。
         ——《致蓝色矢车菊》。
         莫扎特感叹着萨列里的闲情逸致,仔细浏览起来,对于音乐,他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
        自然地,他发现了夹杂在第一乐章第一小节夹缝中的一行小字——
         致沃尔夫冈。
         那一瞬间,豁然开朗。莫扎特将手中的魔杖变成一支羽毛笔,在乐谱的空白处,缓缓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不过,这个举动的后果不言而喻,直到学期末,萨列里仍旧没有给莫扎特好脸色……
——————————————————————————————————————————————————

         四年级的莫扎特,已经算是到了可以正大光明参加舞会的年龄了,因而,当他兴致勃勃去找萨列里之时……
         “我很抱歉莫扎特,我已经有约了。”
         “什……什么……”
         莫扎特一脸大受打击的表情,他上前一步抓住了萨列里的胳膊。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您真的……”
         “我想是的。”
         萨列里移开了眼睛,没有去看莫扎特矢车菊蓝的双眸,轻轻抿了抿唇,说出了拒绝的话。
         “安东尼奥……”
         莫扎特的失落溢于言表,就连发丝都耷拉了下来,看上去愈发无辜。
         “阿洛伊西亚,这样真的好吗?”
         康丝坦斯揪住了姐姐的袍角,和阿洛伊西亚一起躲在拐角处的阴影中。
         “当然,我觉得很好……我的斯坦茨,沃尔夫冈既然拒绝了你,就要做好被我找到机会好好整治一番的准备……况且……必须要让他看清自己的内心……”
         康丝坦斯没有说话。
         “所以自然是我去邀请萨列里先生~”
         阿洛伊西亚轻轻摩挲着扇骨上的鎏金花纹。
         “还有啊~我跟娜奈尔商量好了,咱们不能同意沃尔夫冈的邀请,哦,还有你,我的小斯坦茨~”
——————————————————————————————————————————————————

         “啊~阿洛伊西亚,您不能抛弃我……”
         “亲爱的沃尔夫冈,事实上我能。”
         “那我能问问,那个幸运的家伙是谁嘛?”
         “我恐怕不行哟沃尔夫冈,到时候您就会知道啦~”
         “康丝坦斯~”
         “啊,真是抱歉……我也……”
         “好吧好吧……”
         莫扎特不抱希望地垂下头。
         康丝坦斯有些欲言又止,但被阿洛伊西亚拉住了。
——————————————————————————————————————————————————

         圣诞假期前夕,便是惯例的圣诞舞会,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参加舞会的四年级们个个兴奋不已,女生们更是早早将自己装扮起来。
         当阿洛伊西亚挽上萨列里的臂弯的时候,莫扎特的内心是崩溃的,他可怜兮兮地扑到萨列里身边。
         “啊,阿洛伊西亚,借您的男伴一下~”
         “莫扎特……”
         “亲爱的安东尼奥,我完全被您蒙在鼓里……难道您还在生我的气?”
         “……事实上,那的确令人非常愤慨……”
         头顶的槲寄生缓缓伸出幼嫩的枝叶,萨列里没有注意,但是一直抬头看着萨列里的莫扎特注意到了,他踮起脚尖,轻轻碰了碰萨列里的唇,说出了一直想说,而未说出口的话……
         “我亲爱的安东尼奥,我可喜欢您啦~”
         尾音隐没在两人轻轻摩擦的唇瓣中。

         FIN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